28岁小伙幸运两度重生
2018-02-10 07:1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王恺凝通讯员常宇)28岁的小刘,在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心脏大血管外科两次重生:一次是突发心跳骤停后,一次是心脏移植成功。

小刘患的是扩张性心肌病、重度心衰、频发室性心律失常,随时都会突发心跳骤停而丢命。

2017年11月18日他到同济医院住院,等待合适的供体接受心脏移植。为了能及时抢救,护士长特意将他的病床调到了离护士站最近的病房。

2017年12月21日清晨,大家最担心的一刻还是发生了。护士长韩秀娟清晰地记得当时的场景。“快来人啦!快来人啦!快救命呀!快来救救我儿子……”刘妈妈绝望的哭喊声在安静的病房突然响起。全病区的医护人员听到哭喊声,纷纷往小刘的病房跑。跑在最前面的是护士长,边跑边组织人员抢救,跑得最快的小个子是监护室的谢艾妮医生。

小刘已经呼之不应,摸不到大动脉的搏动,也没有了呼吸。谢艾妮医生当机立断行胸外按压,就是在推小刘进监护室的途中,她也是一边跟着病床小跑,一边奋力侧着身子不间断地进行心脏按压。心脏大血管外科主任魏翔教授听到动静也迅速赶到监护室参与抢救。

第六次除颤后,小伙子恢复正常心率了。医护人员不停地呼唤他的名字,这次终于有了微弱的应答。

2018年1月7日,从死亡线上拉回的小伙终于等来了合适的供体,顺利接受了心脏移植手术,并于近日出院。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