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蹲着换药 感动患者
2018-02-10 07:1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王恺凝通讯员荆彤)“没想到,47岁的护士给我蹲着换药,一蹲就是近20分钟,我要给她点赞!”患者罗女士昨天要点赞的,是武汉市第四医院外科换药室护士汤美。

上周末,罗女士在家滑倒,下意识手往地上一撑,左手痛得动不了了。就在倒地的瞬间,她碰到了桌上刚灌满开水的开水瓶,开水泼到了她的小腿上。女儿立即将她送到武汉市第四医院。经检查罗女士不仅左手手腕骨折,小腿也有轻度烫伤,因为创面比较大需要经常换药。

昨天是罗女士第二次在医院换药:“两次换药都是这位护士,两个创面擦完了,还要蹲着包扎。每次换药一蹲就是近20分钟。”这次换完药,罗女士才知道给她换药的护士有47岁了,非常感动。

“患者小腿两处烫伤,换药用的药膏在冬天不容易附着在皮肤上,蹲下来擦药,能使药更好吸收。对于行动不方便的患者来说就能少往医院跑,也能减轻病人的痛苦。”汤美笑着说这是她分内的事。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