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天练球
2018-02-10 07:12:00 来源:汉网

江岸区堤角小学

五年级(1)班熊京晨

我喜欢踢足球。又下雪了,我不禁想起去年冒雪进行足球训练的场景。

去年冬天,我们学校足球队因为寒假要迎战三亚第九届“绿茵地”全国少儿足球精英邀请赛,雪天我们也没停止足球训练。因为是训练,虽然下着雪,我们也只能穿着单薄的球衣。我们先做了热身操,又围着操场跑了三圈,然后练习颠球、射门、带球、传球等各项基本功。

整场训练,雪一直下个不停。冰凉的雪花飘落在我们身上,但我们都在不停地运动,全身出着汗,身上散出的热气很快融化了衣服上的冰雪。即使最后雪水渗透全身,我们丝毫感觉不到寒冷,而且更有拼搏激情。

每到下雪天,我就想起那次雪天强力训练的情景。同时也想起最后足球赛我们越战越勇,最终获得季军的喜悦心情。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雪中训练虽然辛苦,却给我留下了回味无穷的美好记忆。在恶劣天气和环境下坚持训练最能磨砺意志,不断激励我奋勇拼搏迎难而上,让我变得更加勇敢更加坚强,将来做一个经得起风雨并能够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