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点进口眼药水眼睛严重感染
2018-02-10 07:1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伍伟通讯员马遥遥)7日,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眼科接诊了一位因乱点眼药造成右眼严重感染流脓的九旬老人,最后不得不摘除已经坏死的眼球。

93岁的张太婆家住盘龙城。半年前,家里人到国外旅游时给张太婆带回几瓶眼药水。从此以后,张太婆只要感到眼睛干涩疲劳就把药水拿来点眼,右眼点的次数最多。有几次使用后张太婆感觉双眼明显不适,她以为这是药物起效的表现,还自觉眼睛好像看得更清楚了一些。没想到,在滴了半年的眼药水后这种不适的感觉越来越严重,还看东西模糊不清,右眼比左眼严重,不但红肿疼痛,还流脓水。7日,家人带张太婆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眼科就诊。

张太婆的右眼确诊患有:角膜炎、眼内炎,基质混浊,角膜穿孔。左眼情况要好一些。经过检测后发现,张太婆所用的药水已严重细菌污染,PH值居然到了5(常用眼药水的PH值大约是6—7)。张太婆右眼感染严重,眼球已坏死,为了避免导致颅内感染,8日,医生为她摘除了右眼眼球。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