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了
2018-02-10 07:12:00 来源:汉网

武汉市黄陂一中盘龙校区高二(2)班易思雨

天阴沉沉的,北风呼啸,树木、房屋在风中瑟缩着,颤抖着。不一会儿,空中飘起了小雪花,细细的、柔柔的,刚一落地就害羞地钻进了泥土里,再也找不到了。“下雪啦!下雪啦!”小朋友的叫喊声、欢呼声响起来了。

“小孩子就是沉不住气,干嘛那么着急呀,雪花才刚刚开个头,好戏还在后面呢。”我心里暗暗地说。果然小雪花慢慢变大了,变密了,像棉絮,像鹅毛,漫天飞舞,最后轻飘飘、慢悠悠地落下来。好像圣诞老人正在天幕上不慌不忙地从他装满雪花的大口袋里大把大把抛下这些雪白的礼物,来妆点我们这个美丽的世界。顽皮的小雪花还在飞舞,在游戏,天和地混沌起来。

过了一会儿,屋顶上,树上,马路上……到处都积满了雪,远处屋顶上好像盖上了一床床白白的棉被,房子也仿佛陶醉在这银白的世界里,静静地睡着了,正在做着香甜的梦。好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

“堆雪人,大雪仗去啰!”小朋友们快步冲到雪地里撒欢。红扑扑的小脸上满满的都是幸福与快乐,笑声、叫声不绝于耳。平时一脸严肃的大人们也被这种热闹的气氛感染了,迅速加入了这欢乐的队伍。他们堆雪人,做雪雕,忙得不亦乐乎。好像又回到了从前,回到了那无忧无虑的少年时代。

雪还在纷纷扬扬地下着,我情不自禁地吟诵起毛泽东主席的诗句“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的兴奋与快乐,冲进了这雪花飞舞的世界,和雪花来了个甜蜜的热吻。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