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的雪
2018-02-10 07:12:00 来源:汉网

武昌区水果湖二小五年级(6)班龚怡萍

天空正飘着雪花,雪花小小的,像羽毛,像轻盈的蝴蝶,又好似无数扯碎了的棉花从天空中散落下来。

看着这雪,心情就犹如掉进冰窟。

两天前,陈老师说要告诉我们这次期末成绩,我很兴奋,急切地想知道我的分数,因为考语文时我自我感觉良好。当陈老师打开手机照片时,一排排分数映入眼帘。天呐!我怎么只有89分呢?不可能呀!我以为看错了,揉揉眼睛再看一遍。没错!我的名字真的对应的是89分!连前十名都没进!唉,真没想到会是这样啊!我的心顿时被冰封。

当天晚上开始飘起了小雪花,我却高兴不起来。妈妈给我分析试卷,这个没深入思考,那个不是最优答案。唉,想起往年今日是多么盼望下雪,因为那时考得好,有玩雪的心情。

爸爸看我无精打采,就和我说:“好久没下这么大的雪了,我们出门去感受感受吧。”

下楼一看,我立刻被眼前壮观的“白色”震撼了,每片雪花虽然不大,但它们专心、坚持不懈地下,就能改变这个世界。望着天空飘的雪花,我思考着,正是因为这学期我没有雪花那么专心,学习浮在表面,导致这次考试没考好。下学期可要努力了。

正想着,一片小雪花慢慢落在我的手中,六个小小的“脚”上生出好几根分枝,像鹿角一样,那么美,那么纯洁。看着雪花那么认真坚定地下着,我终于明白自己的成绩是差在哪里,也更坚定了未来的方向。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