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政闺蜜”崔顺实一审获刑20年
2018-02-14 07:13:00 来源:汉网

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13日对“亲信干政”案核心人物崔顺实作出一审宣判,以收受贿赂、滥用权力等罪名判处其20年监禁并处罚金180亿韩元(约合1.04亿元人民币)。

崔顺实当天到庭聆听了上述宣判。法院当天认定崔顺实从三星集团收受贿赂、强制要求韩国大企业为她所控制的财团捐款等多项罪名成立,而且多项犯罪事实与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构成共谋关系。

法院在判决书中表示,崔顺实以与韩国最高权力者的私交为基础,利用手中权力收受贿赂并对企业进行胁迫。亲信干政让国政秩序陷入混乱,造成韩国宪政史上首例总统被弹劾下台的事件。

法院还指出,崔顺实在接受调查期间的自我辩解无法说服法庭,同时向他人转嫁自身责任,“难逃重刑”。面对指控,崔顺实始终拒绝认罪,坚称从未追逐个人利益。

据当地媒体报道,崔顺实女儿郑某从三星集团获取的马匹和马术训练援助资金约72亿韩元(约合4200万元人民币)被认定为受贿。

当天,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和参与强迫大企业为崔顺实财团捐款的前青瓦台首席秘书安钟范也到庭聆听了宣判。辛东彬以行贿罪被判处2年零6个月监禁,追缴涉案金额70亿韩元(约合4100万元人民币)。安钟范则以收受贿赂罪被判处6年监禁并处罚金1亿韩元(约合58万元人民币)。

2016年11月,崔顺实遭检方以18项罪名起诉,其中13项罪名与朴槿惠构成共谋关系。去年底,韩国检方在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就崔顺实涉嫌滥用权力等案件提请法庭判处其25年有期徒刑。韩国媒体称,崔顺实的审判结果将会直接影响到日后对朴槿惠的判决。据新华社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