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4家餐饮单位993家过关
2018-02-14 07:1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王恺凝通讯员王晴)春节临近,团年宴市场也日趋火爆。为了让武汉市民能安心吃上团年饭,武汉市区两级食药系统以承办团年宴的大、中型餐馆、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为重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团年宴食品安全隐患排查。

农历小年夜,东西湖区新沟镇街县河大队开展了“小年夜涢口古镇百家宴”活动。为保障百家宴食品安全,防止食物中毒和食品污染事件的发生,东西湖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走马岭监督所提前介入、全程跟踪,全力保障百家宴食品安全。

走马岭监督所有关负责人介绍,百家宴活动前,该所就主动对接活动举办方,一次性告知备案的相关材料,要求主办方对“百家宴”活动备案,并查看活动承办方的证照及健康证。

“我们从1月中旬开始,就以辖区承办团年宴的大、中型餐饮为工作重点,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春节期间团年宴食品安全风险排查。”江汉区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重点检查了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制度及从业人员个人健康证、食品加工过程控制及餐(饮)具清洗、消毒,特别是凉菜间、刺身专间的食品安全卫生状况,并督导餐饮单位落实食品留样制。

汉阳区、蔡甸区、青山区、东湖风景区也都对团年宴食品安全隐患进行了安全排查。截至目前,全市已经检查大中型餐馆、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1154家,责令整改到位152家,约谈6家,停产停业3家,其他993家通过检查。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