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的阴谋
2018-02-22 07:13:00 来源:汉网

武昌区三角路小学

五年级(4)班雷伯威

今天是除夕,人们备足了烟花爆竹,准备把传说中的“年兽”赶走,欢欢喜喜过个大年。

春节联欢晚会即将开始,人们坐在电视机前等待着。春晚开始了,可电视上却并没有人们所期待的热闹场面,只有一团模糊的黑影在上下蹿动。突然,人们听到了一个可怕的声音:“我是怪兽‘霾’,想找我就到全国污染最严重的地方来吧……”

新华社的社长看到了这一幕,马上派遣大量的记者前往各大城市一探究竟。终于,记者们在这些城市的烟花爆竹燃放点找到了“霾”。

“你是谁?为什么要来这里?”记者把话筒小心翼翼地递给了“霾”。“哈哈哈,我喜欢既热闹又肮脏的地方。我讨厌干净,这儿正合我意,我就来了呀!”

记者们把情况报告给了社长,社长立刻向国家领导汇报。领导研究决定:过年期间所有的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通知下发后,“霾”很快随之消失。

后来,“霾”再也没有出现过。世人评说:这一年虽然过得稍显冷清,却让我们收获了幸福和安康。新年里,大家走街串巷、互相问好,度过了一个安静、详和、清新、环保的新年。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