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老汉宰鸡发现“绿宝石”
2018-02-27 07:1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陈奇雄)新洲老汉杀鸡发现“鸡宝”?

雷老汉家住新洲区双柳镇,家里养有几十只土鸡。春节前,他将一只母鸡宰杀后,在鸡肚子里发现了一块拇指头大小的绿色石头,“富有弹性,摔不破。”

雷老汉表示,他立即将这块石块的照片放到网上,请网友们鉴定。有网友说,这是“鸡宝”,是一味良药,能治百病,其每克价格比黄金还贵。也有网友称,这应该是鸡吃下未完全消化的异物。

东湖飞鸟世界副馆长王建祥先生说,这个石块究竟是什么,需要将其切开作检测。”鸡宝“究竟是如何形成的,众人认识不一。有人说“鸡宝”是鸡的胆囊结石;也有人说“鸡宝”是母鸡在产卵期间,因卵巢部位发炎,输卵管堵塞后,由多个卵黄聚集在一起形成的。

武汉市中医医院业务副院长李智杰称,牛黄、狗宝和马宝,被人们誉为中药三宝,实际上这三宝本质上都是动物肠胃内的结石。其中,牛黄的药用价值已得到公认,而狗宝和马宝的药用价值至今未得到证实。至于“鸡宝”,也没有证据表明其具有药用价值。即使雷老汉取出的石块是鸡宝,也值不了几个钱,更不可能卖出天价。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