爹爹大年初一进监护室抢救
2018-02-28 07:1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王恺凝通讯员周莉陈舒)80岁的王爹爹用“饥饿疗法”治病,没想到“饥饿疗法”把自己“疗”进了ICU进行抢救。

原来王爹爹前些时由于受凉导致感冒,爹爹吃了一点感冒药,感觉没有好转,听隔壁邻居说,采用“饥饿疗法”可以激活免疫力,于是爹爹每天就喝一点水,吃少量的稀饭。大年初一早晨,王爹爹的妹妹来探亲,发现王爹爹在家里昏迷不醒,于是赶紧拨打120送往武汉市第三医院进行抢救。

武汉市第三医院ICU医生邓淑萍说,爹爹送来的时候意识不清、呼吸衰竭,原来爹爹采用“饥饿疗法”5天里,太长时间的禁食导致营养不良、高龄等多种因素致使爹爹由感冒病情恶化为重症肺炎,最终入住ICU,由于当时紧急给予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呼吸,配合着抗感染、加强营养等治疗,爹爹目前已经恢复健康。

醒来以后的爹爹说,当时听很多人说有种辟谷疗法就可以治疗疾病,没想到导致情况更加严重。邓淑萍医生说,针对某种疾病,如小儿烧食、急性胃肠疾病患者,会适当要求患者饮食清淡、禁食加上药物治疗,建议大家出现不适后及时就医,错误的治疗往往耽误甚至加重病情。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