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打喷嚏耳朵“聋”了
2018-02-28 07:13:00 来源:汉网

狂打喷嚏耳朵“聋”了

原来是因为先天性内耳畸形

本报讯(记者伍伟通讯员李蓓)几个喷嚏,竟把耳朵打“聋”了?汉阳一位6岁男孩彬彬重感冒后不幸遭此“重创”,近日在武汉市中心医院耳鼻喉科细查才发现,致聋原因是出生时就伴随的先天畸形。武汉市中心医院耳鼻喉科主任袁琨提醒,遗传性耳聋是引起儿童听力障碍的最常见原因,要重视新生儿的听力筛查,提前预防早期干预。

“孩子2岁多才学会说话,要是早点来检查就好了!”提起儿子彬彬的病情,王女士后悔不已。一周前,彬彬在外玩耍时受凉感冒了,不停地打喷嚏、咳嗽,有天放学回家,他嚷着不想去上学了,上课听不清老师讲课,王女士还以为儿子淘气厌学,后来跟他说话时也发现了不对劲,赶紧带他去医院。

在武汉市中心医院耳鼻喉科,贺海霞主治医师仔细检查了彬彬的耳朵,并给他做了详细的听力学检测,发现彬彬的双耳为重度感音神经性耳聋。最终结合耳部CT检查,找到了致聋原因是大前庭水管综合征。由于听力损失较重,经药物治疗效果不佳,患者最终进行了人工耳蜗植入手术来重建听力。

“大前庭水管综合征是一种先天性内耳畸形,属先天性遗传性疾病。从出生后至青春期之间任何年龄段均可发病。”袁琨介绍,这类患者在头部外伤、用力咳嗽等导致颅内压增高的情况下,可表现为突发的听力下降。如果发病时及时干预,部分患者听力能有所恢复,但随着病情的进展,听力会越来越差。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