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为您最满意的社区律师投一票
2018-03-01 07:1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夏晶通讯员樊静)5年来,有这样一群律师,离开写字楼,来到社区居委会,为居民们带来专业法律服务和援助。

社区律师是他们的统称,他们或许帮您写过诉状、做过法援、解过纠纷,有任何法律方面需要的服务,他们总是能在第一时间提供专业的服务,帮居民分忧解难。

2013年,武汉开全国之先河——试点社区律师,以政府买单的方式,为每个社区配备一名律师,每周四在社区“坐班”,为市民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为市民上法治课,普及法律知识。目前,社区(村)法律顾问在全市1347个社区、1883个村(大队)全覆盖。

据统计,5年来,社区律师共开展法制讲座29000余场次,参与调解纠纷50000余件次,参与涉法信访化解3000余件次;为社区、村居民提供咨询服务约32万人次,代理案件9000余件,开展各项法律服务共40余万人次。

现在,武汉市司法局在全市1000多位社区律师中选出30名代表,在武汉晚报官方微信上展现他们的事迹,哪位律师是您最满意的,请关注武汉晚报官方微信公众号(武汉晚报)和市司法局律师管理处官网微信公众号(武汉律政),为他(她)投上一票。

投票时间为3月1日至3月8日。今天中午,大家就可登录武汉晚报以及武汉律政公众号,选出您心中“满意的社区律师”。

1、信念坚定、敢于担当、业务能力较强、受到人民群众普遍赞誉;

2、法律专业素养过硬,能用法律手段维护公民的合法权益,解决居民纠纷,在法律实践中表现突出;

3、有信念,有能力,有担当,有情怀,有纪律。

推选标准

武汉市司法局、武汉市律师协会以及武晚传媒将组成专家评审团,对投票结果进行综合评定,最终选出10名“群众满意社区律师”,并将在武汉晚报刊登他们的事迹。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