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男生坐到小腿疼痛不能走路
2018-03-03 07:1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王恺凝通讯员陈梦圆朱朋飞)寒假期间沉迷打游戏,一天坐在电脑前8小时不动弹,结果肌肉受损,导致肌酸激酶激增,幸未造成肾衰竭。

今年15岁的小谭是武汉某中学初三学生,平时功课紧,家长管理严格,小谭很少有时间上网,只有节假日才能上网玩游戏。寒假即将结束,小谭抓紧最后的假期,天天在家玩游戏,每天至少8小时,除了吃饭、睡觉,都坐在电脑前不动弹。

2月24日,小谭发现自己小腿疼痛难忍,连路都不能走,中午12点多,家人赶紧将他送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就诊。

医生接诊后,为小谭检查了心肌酶谱,发现他的肌酸激酶指标高达2200U/L,超过正常上限值7倍。肌酸激酶指标高意味着肌肉中的大量肌红蛋白进入血液,可能堵塞肾小管,损害肾脏,严重的甚至导致急性肾衰竭。住院后,医生进一步检查,排除了心肌炎、甲状腺功能减退等内分泌疾病和免疫系统疾病后,诊断小谭是肌肉损伤。

小谭久坐不动怎么会出现肌肉损伤呢?四医院心内科李论主任分析,小谭平时不怎么爱运动,久坐时,下肢血液循环不好,肌肉僵硬,突然起身或者活动可能会导致肌肉受伤。幸运的是,因为救治及时小谭并没发生肾衰竭。

医生提醒,久坐不动容易引发多种疾病,如腰椎疾病、便秘甚至下肢深静脉血栓。日常生活中坐一个小时左右最好起来活动一下。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