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获二等奖以上免试取得特长生资格
2018-03-03 07:1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向洁通讯员邹永宁)记者昨从武汉市教育局获悉,2018年武汉市艺术小人才比赛将于3月17日、18日举行。

此次比赛分音乐、美术两大类,各设五个组别:小学中年级组(三、四年级)、高年级组(五、六年级)、初中组(初一、二年级)、初三组、高中组(高一、二、三年级)等。美术类包括绘画、陶艺、书法等三个项目,比赛于3月17日(周六)上午9:00—11:30进行,地点在市育才美术高中;音乐类共分声乐、舞蹈、器乐、综艺四个比赛项目比赛,3月18日(周日)进行,地点在武汉教育电视台(金银潭)。

依照去年中考优录政策,凡初中学段内参加市艺术小人才比赛获得二等奖以上(含二等奖);初中学段内参加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获得单项前六名或集体项目(田径)前四名,可免于参加特长生专业测试,直接获得特长生资格。

报考具有市体育艺术特色高中资格的普通高中可享以下优录:第一批次高中录取体艺特长生的分数不得低于一般公办普高录取资格线,第二批次高中录取体艺特长生的分数不得低于一般公办普高录取资格线10分,一般公办普通高中录取体艺特长生的分数不得低于一般公办普高录取资格线30分。培养体育后备人才试点中学招收具有体育后备人才资格的考生,按一般公办普通高中录取资格线的75%确定最低控制分数线。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