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最高气温或升至21℃
2018-03-03 07:1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符樱通讯员付郁)昨天元宵节,武汉阴雨绵绵,一些地方还响起了雷声。今天白天,在雨水休息的间隙,武汉气温会噌噌往上升,最高气温预计会冲到21℃左右,或将创今年以来的新高。

但早则今晚,迟则明天白天,雨水会再次来武汉逞威风,这一次来的还有一股较强冷空气,由于冷空气到来前武汉气温回升较高,冷空气到来后,冷暖空气激烈交锋,会引发较强对流,武汉一些地方可能会遭遇电闪雷鸣,伴有3到4级偏北风,阵风或达5级。

说起来,明天湖北省内多地都会遭遇较强冷空气攻击,除鄂西北以阴天为主外,省内其他地区会出现中到大雨,局部还有暴雨。

由于前期暖空气比较旺盛,明天冷空气刚抵达时,包括武汉在内的省内各地,最高气温仍有17℃—20℃,但之后随着冷空气的“深入”,武汉气温会继续下滑,下周前期最高气温最低值预计11℃左右,最低气温在5℃左右。

3月份正是武汉冬春过渡阶段,气温的起伏变化很大,忽冬忽春,乍暖还寒,请大家要根据天气情况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多云,9℃到21℃,偏东风2到3级转偏南风3级;今晚到明天白天阵雨转中到大雨,局部伴有雷电,12℃到17℃,偏南风3级转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明晚到后天白天小雨转阴天,7℃到14℃,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