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女孩视力丧失无法挽回
2018-03-07 07:1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伍伟通讯员裴霓裳)昨日是世界青光眼日,武汉爱尔眼科医院青光眼科门诊接诊了一位15岁的女孩小梦(化名),因为一直把青光眼当成近视矫正,延误了治疗时机,如今小梦只能看见眼前30厘米的物体。

小梦家住阳新,从11岁开始就戴起近视眼镜,但是每次不到2-3个月便觉得不清楚,只好每隔几个月去眼镜店换新眼镜,小梦的学习因此受到严重影响,成绩不断下滑的她不敢和父母说。

本学期刚开学,已经坐到第一排的小梦还是看不见黑板,她才告知父母。在当地医院检查后发现,小梦原来是得了青光眼。着急的父母赶紧带着小梦来到武汉爱尔眼科医院。经检查,小梦患了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需要通过手术控制眼压,但丧失的视力已无法挽回。

该院青光眼科吴作红主任介绍,小梦属于青少年型青光眼,这是3岁以后至成年早期发病的先天性青光眼。因为患者都是在校学生,出现视力下降、视物模糊很容易被误认为是近视,部分家长和患者未对此引起足够的重视,等到发现为时已晚。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