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玩蹦床脖子蹦歪险瘫痪
2018-03-09 07:1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王恺凝通讯员荆彤万金)没想到在游乐场里玩蹦床会把脖子蹦歪!昨天在武汉市第四医院小儿骨科病房里,7岁男孩豆豆妈妈告诉记者,就玩了10分钟蹦床,孩子的脖子就一直往左边歪着不能动弹,并一个劲的叫疼,现在想起来都后怕。

接诊医生仔细询问豆豆病情时得知,孩子在玩的过程中脖子甩动幅度较大,然后脖子就动不了。“拍片显示,患儿颈部寰枢椎半脱位。”该院小儿骨科主任李凡介绍,孩子在玩蹦床时还不会自我保护,平衡能力较差,颈部又没有护具,所以触底反弹上跳的过程中,脖子受到外力冲击,颈部肌肉扭伤,以致豆豆来医院时头一直向左歪着。若受伤严重,颈椎脱位,还会损伤神经,四肢瘫痪,甚至危及生命。

经过磁共振检查后确定豆豆的脊髓神经并未受损,目前通过卧床牵引等康复治疗,豆豆的病情已经稳定。

不仅是跳蹦床,许多孩子在翻个跟头后也会歪脖子。就在豆豆入院当天,一位6岁小女孩因为在床上翻了几个跟头后脖子只能朝右下方歪斜,检查结果和豆豆一样,也是颈部软组织损伤,伴有颈椎寰枢关节半脱位,需要卧床牵引康复。除了颈部外伤可以导致颈部疼痛歪斜,着凉感冒后炎症也可引起颈部疼痛歪斜。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