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张珍贵图片资料亮相
2018-03-09 07:1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王慧纯通讯员曹娜)每个时代对女性美德的标准都不尽相同,每逢三八国际妇女节也会展开各种讨论,但放在任何时代,为国为民总是一个标准答案。《伟大女性——宋庆龄在重庆图片展》昨天在宋庆龄汉口旧居纪念馆开展,市民可前往观看。

本次展出了193张珍贵图片资料,由“联袂赴渝团结抗战”“重建保盟抗战到底”和“保护遗址弘扬精神”三个单元组成,图片为主,辅以多媒体等形式,全面展示了抗战时期宋庆龄在重庆期间为抗战所作出的卓越贡献及对重庆宋庆龄旧居(保卫中国同盟总部旧址)的保护与利用。据活动主办方之一、重庆宋庆龄旧居陈列馆王玉茹馆长介绍,很多图片此前极少公开,极其珍贵,如一张三姐妹相拥合影的照片,就意义重大,“1940年汪精卫叛变革命,成立汪伪政府后,宋美龄邀请宋庆龄到重庆来。当时由于三姐妹政见不同,交流已经很少了,在这个大背景下,宋庆龄捐弃前嫌前往重庆,就是向所有人表明,宋氏姐妹团结抗战的态度和决心。她到重庆后都是和姐妹一起出现在公众面前,考察、视察、慰问,走到哪都留下了她呼吁抗战的声音。这张照片就是这个时期拍的,她搂着她的姐姐妹妹,非常难得。”何为伟大女性,大家可以在观展后得到自己的答案。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