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近年新增岗位万余个
2018-03-09 07:14:00 来源:汉网

昨天,33岁的郑店涂洲村村民丁勇,结束了十多年外出打工的生涯,来到家附近3公里外的武汉盛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上班,成了名副其实的农村工人。

“过去在外地打工,虽说每月能有些收入,但是家里老人孩子都照顾不了。现在可好了,家附近有了厂,到这儿工作就把挣钱和照顾家庭的问题同时解决了,我觉得挺好。”3月2日,在位于江夏庙山开发区内的武汉盛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内,丁勇笑着对记者说。

丁勇告诉记者,现在家乡发展很快,企业很多,在这里每个月能挣到5000元左右,还有社保、医保,和外出打工差不多,并且工作环境也越来越好。

“我们公司有600人,车间工人有520人,江夏人就占了70%左右。”盛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范仕华说,江夏很多村民不再选择外出打工,是因为家门口的务工环境越来越好,薪酬也越来越高,发展机会也非常多。

据江夏劳动就业局长高鹏介绍,如今在江夏,像丁勇一样在家门口上班的农民已有2万多人。为了更好地为群众谋福利,近年来江夏区委区政府立足区情,不断整合资源,聚集产业,集中全市人力、物力、财力,建设了五个产业园,共入驻企业1000多家,新增就业岗位1万多个,为广大农民就业搭建了发展平台。

记者卢士昌柯美学关晓锋李冀

通讯员刘小虎程书雄王林军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