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防流感 熏醋“放倒”全家人
2018-03-10 07:1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吴萍)为防流感,将整瓶白醋倒进加湿器紧闭门窗熏蒸,睡到半夜,全家人都呼吸困难。

70岁的谢婆婆家住东湖风光村,看到电视上说马上又要来流感,为了预防家人患上流感,8日临睡前,她将一整瓶白醋倒进了加湿器中,并将门窗紧闭。睡到半夜,全家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呼吸困难和恶心。原本就患有慢性支气管炎的老伴,更是咳得喘不上气来。

谢婆婆吓得赶紧打开窗户,拨打120把老伴送到附近的武汉市东湖医院。经过医生的紧急处置,直到昨天中午,爹爹的情况才慢慢好转。医生告诉她,浓烈醋酸味对呼吸道黏膜产生了刺激作用,导致呼吸道痉挛,尤其会导致气管炎、肺气肿、哮喘等病人的病情复发或加重。

东湖医院感染管理办公室主任高琴指出,很多人都认为醋有消毒杀菌的功效,殊不知只有醋酸达到一定的浓度时才有此功效。食用醋中所含的醋酸浓度很低,远远达不到消毒的效果,更不能杀死病毒,预防感冒最简单有效的办法就是定时开窗通风。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