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教育的脊梁
2018-05-20 07:11:00 来源:汉网

最美乡村教师是我国乡村教师的杰出代表,他们虽然来自不同地区,生活工作经历各不相同,但他们身上都有乐于奉献、昂扬向上、扎根农村、甘为人梯的崇高精神。教师是一个既光荣又普通的职业,担负着教书育人的重要责任,他们是乡村教育的脊梁。

5月8日—10日,本报记者随第四路“华夏千秋教育基金爱心回访团”再次见证了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用爱和智慧为大山里的孩子铺就一条通往成功阳光大道的三位“最美乡村教师”代表。他们是携妻子扎根偏远山区的恩施建始县望坪中学教师鲍春喜、被誉为“妈妈老师”的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三坪希望小学校长宋芳蓉,和面对歹徒舍身当人质护住52名学生的潜江市浩口镇第三小学女教师秦开美。

三位乡村教师,在三尺讲台倾尽毕生精力,不计回报,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

记者金振强通讯员易建新摄影报道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