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江豚由濒危上升为极危
2018-05-24 07:1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高宝燕)22日,生态环境部和中科院联合发布的中国生物多样性红色名录上,长江江豚保护级别已由濒危上升为极危。昨日,武汉市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与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签订协议,捐赠10万元用于支持白鱀豚馆2018年长江江豚分娩护理监测工作,并决定成立长江江豚保护专项基金,希望有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长江江豚的保护工作中。

据悉,为全面掌握我国生物多样性受威胁状况,提高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科学性和有效性,2008年,环境保护部联合中国科学院启动《中国生物多样性红色名录》的编制工作,该工作汇集了全国600多位专家,是全球迄今为止评估物种数量最大、类群范围最宽、覆盖地域最广、信息最全、参与专家人数最多的评估。

2头小江豚出生!

何王庙江豚省级自然保护区添新丁

23日,湖北监利何王庙江豚省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监测过程中,发现在保护区管理站400米处,有2头新生的小江豚跟着妈妈活动,从小江豚的体型和出水姿势初步判断,小江豚新出生1—3个月,目前身体状况良好。

据悉,何王庙保护区是2015年由湖北省政府批准建立的长江江豚迁地保护区。2015年3月27日,从鄱阳湖迁入4头江豚进入保护区(2雄2雌)。2015年12月初,农业部又批准从天鹅洲保护区迁入4头江豚(2雄2雌)。这8头江豚组成了何王庙保护区的建始种群。其中从鄱阳湖迁入的2头雌性,年龄估算分别为3岁和12岁,从天鹅洲迁入的2头雌性,年龄估算分别为3.5岁和6岁。从两地迁入的雄性江豚都已经达到性成熟年龄。当时专家预计,最理想状况下,每年将出生1—2头小江豚。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