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尿结石术后60天又长满
2018-06-13 07:11:00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伍伟通讯员陈雁南江维)每天饮料当水喝,男子腹痛难忍被查出输尿管结石,做完手术后才两个月再次复发,竟是因为水喝少了。

家住汉口的陈先生今年33岁,平日里喜欢喝饮料,一天到晚都是可乐、橙汁换着喝,晚上消夜时还会搭配啤酒,几乎没喝过白开水。两个月前,陈先生因腹痛难忍被家人送到武汉市第四医院。经检查,陈先生患上了左输尿管结石,而罪魁祸首就是他终日为伴的啤酒和饮料。医生建议他进行激光碎石手术。手术中在左侧输尿管置入双J管一根,上周,陈先生来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取出双J管。术中却发现左侧输尿管又长满结石,这距离上次取石才2个月。

陈先生结石反复发作,除体质原因外,和他的饮食生活习惯关系很大,不爱运动,水喝得不够都容易导致肾结石反复发作。泌尿外科刘功学医师解释,对于陈先生这种情况,可进行结石分析确定结石的成分,再进行针对性的预防。“少喝啤酒饮料、多喝水、多排尿是预防结石的最佳办法。”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