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路“大神”登场展预测神功
2018-06-15 07:12:00 来源:汉网

防火防盗防贝利,今年谁是预测帝?为啥,你们都懂的,不敢托他老人家吉言啊。历年的世界杯,贝利做过无数预测,基本上,他看好谁,命运女神就不看好谁。以至于一代球王,临老给人记得的竟是一张乌鸦嘴。不过,你可别以为只有贝利不靠谱,事实上在世界杯这个神秘领域,甭管是人工智能、大数据,还是蜚声国际的大科学家通通搞不定。今年世界杯前,知名投行瑞银就通过大数据预测,德国队是最大热门,夺冠概率达到24%。看上去挺像回事吧,再看其他队的夺冠概率就露馅了——意大利队夺冠概率1.6%。纳尼?世界杯又扩军变33强了?

忘了大数据吧。搞预测,科学家才是认真的。你看,2014年世界杯前,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就曾经研究过一个影响英格兰队世界杯夺冠的公式,根据霍金的研究,气温每上升5度,英格兰的夺冠几率就下降59%,而如果穿着红色球衣,英格兰的胜率会提高20%。而2010年世界杯前,德国多特蒙德大学的物理学教授麦丁·托兰也开发了一项数学公式,并测算出德国队将捧走2010年世界杯。可惜的是,现实很残酷,2010年,冠军被西班牙夺走,而英格兰,估计永远也等不到世界杯在北极举行的时候。

在人类刺眼的失败面前,动物们笑了:看看什么是真正的预测帝吧——南非世界杯,章鱼保罗预测8猜8中,让同为头足纲软体动物的“乌贼刘”无地自容;2015年的女足世界杯,鹦鹉奥利维亚预测日本队前6场比赛结果全部命中,只在最后美国和日本的决赛时失手。

至于今年的俄罗斯世界杯,官方的预言家也已经确定,喏,就是这只名叫阿基里的喵星人。阿基里家住在圣彼得堡的冬宫博物馆内,并在推特上拥有自己的个人账号。类似章鱼保罗,它会通过选择两碗食物来预测单场比赛的结果。为了影响这位来自喵星的大神,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不久前在圣彼得堡参加国际经济论坛时曾经预测:他希望日本队小组赛三连胜,日本和俄罗斯在决赛中相遇。

可惜,安倍不知道,阿基里是只天生耳聋的猫。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