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多位“老设计师”俏皮走秀
2018-06-23 07:12: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杨帆)6月22日上午10点,40位平均年龄70岁的老太太,身着优雅时髦的服装,在常青花园老年大学举办了一场盛大的服装设计毕业展,现场每一位老人都是自己的“服装设计师”,她们用1块钱布料做成精美的连衣裙,用200元一尺重磅真丝做成优雅的旗袍,令人惊叹。万涓奶奶自豪地说:“我用10元钱布料做成的风衣有人要花1000元买呢。”

老年大学的这群时髦学员基本都是从零起步学习,从不懂到领会,从设计画图到操剪下料,从挑选便宜布料到高档毛料、真丝,一件件精美的服装在她们手中诞生,看到自己的设计、自己的制作,学员纷纷表示:“这种满足感是商场里买衣服买不到的。”

62岁的万晓玲是常青花园服装设计班的老学员,上课5年来,家里自己做的衣服堆了满满两大箱,100多件。“作为老年人,我们有时候也想穿一些当下最时髦的面料,比如欧根缎、重磅真丝,但这些面料一般只有年轻人的时髦品牌在用,而且很多款式和尺码对发福的老年人来说根本没法穿。你看我这件欧根缎的伞裙,我光面料就花了500多块人民币,但在商场没有个两三千块肯定买不到。”万晓玲指着自己的设计得意地说。

在这次的毕业服装设计展中,老太太们纷纷发挥自己的创意和想象,将材料运用到了极致,这里有1元钱布块做成的连衣裙,还有10元钱布料做好的风衣,还有高档面料手工包边、滚边制作的真丝连衣裙。“我这件风衣是花10块钱买的面料做的,朋友看到后都说好,我一个老闺蜜还要拿一千块跟我买,我舍不得,毕竟这件衣服是我一刀一剪、一针一线做成的,我觉得我赋予了衣服温度。”万涓奶奶对衣服特别珍惜。

服装设计班老师冀彩霞说:“从面料的精选到整体造型,从色彩搭配到服饰的点缀,这群老太太强调新颖优雅、美丽自然、简洁大气,充分体现现在的老年人有为向上的精神面貌。”

常青花园老年大学服装设计班是校内最为火爆的课程之一,指导老师冀彩霞从事老年教育20多年,而且出生服装制造世家,虽然课程在常青花园,武汉市的各地都有老学生慕名来听课,最远的有江夏赶过来学习的。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