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前总理 纳吉布被逮捕
2018-07-04 07:13: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据新华社电马来西亚政府3日发表声明,宣布前总理纳吉布因涉“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一马公司)相关案件被逮捕,他将在4日被起诉。

这份由“一马公司特别工作组”发出的声明说,纳吉布于当天下午在位于吉隆坡的家中被逮捕,并将于4日在吉隆坡法院被起诉。但声明没有提及具体罪名。

此前,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调查人员已快要就“一马公司”数十亿美元被侵占挪用案件完成调查,并指称纳吉布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马哈蒂尔还说,纳吉布将面临包括挪用公款、造成公款流失、使用公款行贿在内的多项指控。

纳吉布2009年担任总理后设立名为“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的国家投资基金,主要目的是发展经济。在纳吉布任总理期间,有媒体报道称“一马公司”中有数十亿美元去向不明。纳吉布否认了一切指控。

自马哈蒂尔执政以来,新政府专门就该案成立“一马公司特别工作组”,同时禁止纳吉布夫妇出境。马反腐败委员会和警方还对“一马公司”相关人员发出通缉令。

此前,马警方还对多处和纳吉布有关的居所进行了突击搜查,并查获大量贵重手表、手包和现金,总价值超过9亿林吉特(约合14.8亿元人民币)。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