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跑遍药店买不到长棉签
2018-07-05 07:13: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春岚通讯员李蓓)近日,家住汉阳经济开发区的邬顺卿老人向本报反映,洗澡后需用棉签吸干耳道里的水,但最近买不到他用惯的专用棉签。对此,耳鼻喉科专家提议,用棉签掏耳有风险,用吹风机吹干耳道更安全。

邬顺卿爷爷今年78岁,7月3日,他特意从汉阳家中赶到位于汉口的武汉晚报社反映情况。邬爷爷说,他习惯用一种“耳聋耳鸣专用棉签”,又长又硬,用起来很方便。最近他跑了好几家药店,发现竟然买不到这种棉签了。他带来的“样品”长棉签确实不常见,长约15厘米、棉签头直径不到0.5厘米。原来,邬爷爷洗完澡后,如果耳朵进水,就会感觉有声响,得用棉签将耳朵里的水吸干。他觉得这种长棉签用起来很顺手。

“这是耳鼻喉科以前常用的细头棉签,但很多医院现在都不用了。”武汉市中心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熊颖说,现在医院都改用更安全的医用卷棉纸。当确实需要用到棉签时,医生们就现场制作、使用。作为专业人士,熊颖不建议市民用棉签掏耳朵。尤其像邬爷爷已经年近八旬,就更不建议自己用棉签掏耳朵。洗澡后感觉耳朵里有水,可以侧头让水流出,再用吹风机开低档,用微风吹干耳道。如果耳朵实在痒得难受怎么办?熊颖说,可以买又细又软的婴幼儿专用棉签,沾点酒精,轻轻地在耳朵里转转。

随后记者在网上搜索了一下,发现有不少网店出售这种细长棉签。3日晚,记者联系上了邬爷爷,将医生的专业建议转告给邬爹爹的儿子邬先生,请他慢慢给老人做健康教育。得知能够网购到父亲需要的棉签,邬先生表示可以帮父亲先网购一些长棉签。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