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礼仪特色托管班走俏
2018-07-05 07:13: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徐锦博通讯员张鸣)“指人或指物时不能只用一根手指,应该伸出五指并拢的手掌来指,而且手掌心要倾斜向上,这样才符合礼仪。”4日上午10点多,南湖街图书馆4楼的儿童礼仪托管班里,十几位小学生跟着80后女孩何立苇学习手势礼仪。

何立苇大学学的是空乘专业,毕业后成为北京一家航空公司的空姐,此后担任礼仪内训师,因父亲生重病,2015年她辞职回到武汉。不愿当全职妈妈想兼顾工作的何立苇,为女儿找了十几家托管班但都不满意。

“要是有托管班让孩子规矩点就好了。”一位家长的话给了何立苇启发,“我不是教礼仪的嘛,可以办个教孩子学礼仪守规矩的托管班。”当年9月,她和几位礼仪师在华师附小附近自主创业,办起了湖北首家儿童礼仪教育特色托管班。

“女儿学了礼仪课变化很大,懂得倒茶应七分满,倒完茶后水壶嘴要朝向自己或朝外,招呼客人进门时身体与门站一侧。”全职妈妈杨女士如今成了何立苇团队中的一员,她告诉记者,女儿以前进出门招呼都不打,现在会主动打招呼。“何老师用儿歌、情景剧的形式寓教于乐,女儿很喜欢上这样生动有趣的课。”

目前,何立苇在南湖街图书馆、宁松社区、水域天际社区等多个社区办起了儿童礼仪托管班。去年,她的儿童礼仪项目在“融侨万家·益动武昌”武昌区第四届公益创投大赛中斩获冠军。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