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两点ICU医生 为老人捶背按腰
2018-07-05 07:13: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周绮书)“凌晨2点多,6床韩爷爷说腰痛,‘男神’在给韩爷爷按摩腰!”4日中午,武汉市武昌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罗玲华在朋友圈里发文,被同事和朋友纷纷转发并刷屏点赞。

80岁的韩爷爷25日中午因急性胸痛被家人送入市武昌医院,被诊断为急性心梗,病情危重的他当即被转入重症医学科救治。3日凌晨2点多,值夜班的代剑查房时发现,韩爷爷在床上翻来覆去。“您是不是哪里不舒服?”代剑走到病床边轻声询问。韩爷爷告诉他,整天只能躺在病床上,腰酸背痛得厉害。代剑轻轻拉开被子,给韩爷爷按起腰来。“舒服多了!你赶紧回去休息!”“正好现在没事,我再给您揉揉,您想睡就睡。”按摩了近半个小时,见韩爷爷闭上了眼睛,代剑才悄悄离开。值班护士罗玲华看到这一幕,偷偷地用手机拍了下来。

代剑告诉记者,作为当班医生,及时帮病人解除病痛和不适是自己的本职工作,换成其他同事也会这样做。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