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院士“入驻”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2018-07-06 07:13: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鞠頔武叶通讯员杨丽丽)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昨在汉举行,两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时“入驻”。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晓红,武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先旺,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窦贤康出席揭牌仪式。

院士专家工作站是发挥专家作用的重要平台,是聚集高端智力的“聚宝盆”,也是创新人才培养的孵化器,在促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此次受聘的两位院士是我国科技创新的领军人物,他们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泌尿外科学专家、海军军医大学校长孙颖浩,中国工程院院士、消化病学专家、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李兆申。

其中,孙颖浩现任海军军医大学校长兼泌尿外科中心主任,擅长泌尿系统肿瘤的诊治及微创泌尿外科技术的应用,在国内率先开展解剖性前列腺癌根治术。获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项目等资金资助26项,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31项、国家发明专利13项,主编专著14部。

李兆申现任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消化内科主任。他提出了内镜体检新理念,研发两代胶囊内镜,建立质控标准和培训体系,显著提升我国消化内镜原始创新和规范诊疗水平;建立慢性胰腺炎“药物-碎石-介入-手术”微创治疗新模式,创建多项胰腺疾病诊疗新技术。牵头制定我国消化内镜和胰腺病领域指南或共识24部,主持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教育部创新团队等课题40项,获国家发明专利18项,主编专著47部。

“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后,院士团队每年将来中南医院3—8次,开展技术交流和临床研究协作,旨在促进学科发展,加强人才培养,提升技术水平。

市领导胡立山、李有祥,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参加活动。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