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档、夫妻档 齐齐上阵
2018-07-17 07:14: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梁爽)武珞路中学初一学生周君泽,是本次渡江节年纪最小的队员之一。上岸后,小伙子兴奋地表示:“感觉很好,不累!这是一次很特别的体验。”

周君泽的父亲周先生说,他本人参加过多次渡江节。3年前,儿子学会了游泳。“上初中后,孩子学习压力逐渐增大,我想通过其他方式给他一个挑战,给他找点自信,于是就和他一起报名参加了今年的渡江节。”

报名后,周先生对儿子进行了两三个月的强化训练,每次训练时先放松游200米,再游两到三趟400米,“400米成绩达到10分钟以内才有资格报名,第一次训练时,儿子的成绩是12分43秒,到两个月后,他最快已经可以游到8分40秒了,进步很迅速,他自己也自信心大增。”

57岁的陈春华和55岁的王锦秀是一对夫妻,来自江苏盐城,此次均在苏北联盟方队。陈春华说,自己爱好游泳,经常在当地的河里游,冬天也没有中断。为了让妻子理解自己、让她放心,陈春华把王锦秀也拉下了“水”。

陈春华告诉武汉晚报记者,他去过不少城市举办的游泳、渡江等活动,感觉武汉人气最高、规模最大、组织最有序,市民也很热情,“昨天专门品尝了武汉的特产鸭脖子,很喜欢武汉,我希望每年都能夫妻俩一起参加渡江节。”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