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员刚训练完就破了盗窃案
2018-07-17 07:14: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梁爽通讯员王威黄莉)7月16日渡江节上,“武汉公安”渡江方队时隔14年再度亮相,并顺利完成方队横渡任务。

“武汉公安”渡江方队共有110人,其中方队100人,拖铭牌10人,全部由武汉公安民警组成。队伍中,年龄最大的58岁,最小的24岁;既有专业队退役的游泳健将,也有以前从没下过江的“新兵”;既有领导干部,也有基层一线民警,另外还有10名女民警。

方队中,不少队员是基层一线民警,业余时间坚持训练非常不易。队员严冲是江汉公安分局菱角湖万达警务站的巡警,他告诉武汉晚报记者,因为警务站是五班三运转,此前每天一训练完,就赶回站里参加执勤巡逻,第二天早上再赶往训练场。

7月3日下午,刚参加完训练的他,一回到警务站就接到抓捕盗窃嫌疑人的指令。原来当天下午两点,有群众报警称,在北湖西路一位市民刚买的2600元新电动车不见了。警务站通过周边视频监控很快发现了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和落脚点。严冲顾不上洗澡,立刻和同事赶到现场布控,经过持续4个多小时的守候,终于在当晚7时许把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追回了被盗车辆。经审查,破获了一宗10余起电动车的盗窃案。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