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亚心医生做“救心侠”
2018-07-18 07:14: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黎清通讯员吕惠)即日起,武汉晚报将携手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举办免费公益活动——“小医生夏令营”,由心脏专家现场教授孩子们成为“救心侠”。7月21日将举办首场活动,家长们可以为孩子报名。

为了给更多的孩子提供健康、有益的暑期实践活动,同时应武汉晚报《好妈手册》公号后台粉丝的诉求,设定此次“小医生夏令营”主题活动为“我是小小‘救心侠’”,联合心脏急救权威医疗机构之一的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派出心脏病专家手把手教授孩子们成为“小小救心侠”。

记者了解到,自2015年起,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连续三年举行中小学生“CPR暑期夏令营”系列活动,已有累计600余名孩子参加CPR暑期培训。此次活动,参与者将听亚心专家讲心脏健康知识和生活急救常识,并手把手传授心肺复苏操作技术,通过考核的小“救心侠”们还可获得CPR培训证书和精美礼品一份。

心肺复苏术(CPR)亦称基本生命支持,是针对由于心脏病突发、溺水、窒息或其他意外事件等原因导致的心搏骤停,在4-6分钟内所必须采取的急救措施之一,其目的在于尽快挽救脑细胞在缺氧状态下坏死,提高急救成功率。

亚心医院董事、总经理叶红表示,“小医生夏令营”活动,旨在让更多的孩子掌握心肺复苏这一简单有效的“救命技术”,以期充分发挥蝉联效应,提高公众自救互救的生存技能。

本周六上午八点半,我们在亚心医院等待小小“救心侠”。本届夏令营计划开展四期公益培训活动,每期预计30-40人,其余三期时间暂定为7月28日、8月4日、8月11日的上午8:30-12:00,希望有更多的小朋友加入我们的队伍,表现优异者,将可获得眼部按摩仪一部。

报名方式:扫描二维码,进入报名页面。报名成功后,我们将会有工作人员与您联系。一、关注“好妈手册”,后台留言报名。二、H5网页报名。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