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宣传周”商超向市民打开仓库
2018-07-19 07:15: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王晴邓立夏艺)超市临期食品如何处理?“一小时达”生鲜如何做到?7月17日上午,武汉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相关商超打开仓库,让市民了解食品安全是如何做到的。

上午9点半,沃尔玛山姆会员店内,来自市发改委、市农委、市食药监局等多个部门的食品安全专家,现场为市民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大讲堂、资料发放、接受群众和群众现场快检等相关活动。沃尔玛山姆会员店作为“良心守法诚信”企业代表,打开仓库大门,让市民们亲眼看到所购买食物的储存、销售及运输过程,副总经理闵登立还向市民介绍了店内后置式冷库食品储存、陈列、售卖的全冷链周转过程。

另外,市民们看到,所有临期食品都贴上了鲜红醒目的标签。保质期一年的食品,在离保质期还有3个月的时候就会转为“临期商品”,离保质期还有1个月的时候则直接下架进行销毁,而糕点类的生鲜食品则是以当日为保质期限。

在配送方面,沃尔玛和京东到家合作,形成从上游农产品生产到消费者餐桌的全程冷链无缝对接。沃尔玛设立了一处80平方米的“一小时达专用仓库”,放置了300种线上销售最火爆的产品,以确保配货的快速需要。拣货运输过程中也利用冰袋及冷藏保鲜袋处理,实现全程冷链运输,保证订单在1小时内送达用户手中。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