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热裤、频游泳 美女患上“难言之隐”
2018-07-20 07:15: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汪文琪通讯员金静周珊)家住汉口的张欣(化名)今年38岁,为保持身材每周都会到小区会所、水上公园等场所游上三四次,没想到会感染病菌导致囊肿成脓肿。

一周前,经常游泳的张欣发现自己右侧外阴部长出一个小包块,虽感闷痒隐痛,但碍于部位隐私,忍忍也许能好转便没太在意。哪知随后数天,包块竟迅速增大至4公分,好似一个鸡蛋,痒痛钻心,行走时摩擦生疼,甚至一度发热近39°。无奈之下,她来到附近的长江航运总医院·武汉脑科医院妇科门诊寻求诊治。

排除器质性病变后,张欣被确诊患上“前庭大腺脓肿”。接诊专家王巍主任解释,张欣因常穿紧身热裤阻碍前庭大腺的正常分泌,加上频繁游泳,水中病菌入侵,反复感染,让囊肿恶化成了脓肿,并迅速增大,出现发热、肿痛等急性症状。

幸运的是,18日患者的脓肿已自行破溃流出脓液,及时避免了手术切口治疗,在促成患处脓液完全排出,并行局部冲洗、消毒等对症护理数日后,张欣便能逐步恢复出院。

王巍提醒,日常游泳健身一定要选择卫生条件合格、正规的游泳场所,尽量避开人流高峰期。女性朋友游泳最好避开月经期前后,因此时身体免疫力差,肌体更易遭受病菌入侵。日常贴身着装,尽量选用棉质透气的内衣材质,切勿过于紧身。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