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胃病”痛足7小时痛出胃穿孔
2018-08-09 07:16: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晨玮通讯员胡浩江维实习生侯雅欣尹佳)“老胃病”患者胃痛后强撑硬扛了7个多小时,直到实在无法忍受才到医院就诊,却发现已经是胃穿孔。

今年35岁的张先生是销售员,因工作需要经常出差,一日三餐基本没规律,还经常喝酒。久而久之,张先生得了胃病,朋友建议他去医院看看,他总说“没时间,忍忍就好了”。前不久,张先生在一场应酬后,突然感到腹部阵阵剧痛袭来,他一直忍到第二天清晨,腹痛症状不仅没缓解,反而加重了,这才来到附近的武汉市第四医院检查。检查发现张先生腹腔里有大量游离气体,经手术探查,他的胃窦部急性穿孔伴有弥漫性腹膜炎,被确诊为胃溃疡穿孔,需要立刻手术。

该院胃肠外科副主任医师李运奇介绍,胃穿孔后,胃里的物质会流入腹腔致弥漫性腹膜炎,一旦治疗不及时,会致感染性休克甚至死亡。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