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获1.8万元学费资助
2018-08-09 07:16: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陈亚萍(化名),是一个贫困的单亲家庭的孩子,一家人生活加上3个孩子上学费用,全靠妈妈当环卫工的工资和她打几份短工维持,因为经济原因,他们家姐弟三人轮流休学,常常辍学在家。在这样的家庭,陈亚萍原本以为上大学是根本不可能的事。陈亚萍好不容易考上大学后,市慈善总会就把她纳入为“一个都不该少”项目的资助对象,连续资助每年1.8万元的学费,爱心人士的资助化作她学习的动力。她和姐姐都在学校担任团支书,她还担任副班长和校学生会学习部干部。她在校期间积极组织并参加各种献爱心活动。为帮助烫伤女童、残障儿童,曾多次带领全班同学义卖报纸,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关心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还多次带领学校的志愿者到幸福福利院去帮助孤寡老人。为创建卫生文明城市他们姐弟三人多次参加义务劳动,被学校多次评选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

现在,她已经毕业,目前在一家健康管理中心当实习生。主要给小朋友做视力保健,教小朋友绘画、辅导作业。她说:“希望工作不仅是专业知识提升,也希望传递一些正能量,让孩子能够健康成长。”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