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剧《幼童留洋记》“不说教”
2018-08-10 07:22: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黄丽娟)中国铁路工程师詹天佑幼年留学美国,经历了怎样的故事?8月10日、11日,福建人民艺术剧院创作的大型原创励志剧《幼童留洋记》将在中南剧场上演,要以充满童趣的讲述方式来展现这段历史。

《幼童留洋记》首次将历史题材用儿童剧的形式展现给观众。该剧讲述的是晚清政府第一批赴美求学的幼童詹天佑等人留洋的坎坷历程。

不过,这么一段厚重的历史,对于孩子们来说合适么?导演傅磊表示,儿童剧要把握童趣,并不是枯燥无味地说教。《幼童留洋记》将运用生动活泼的处理方式,深入浅出地展现幼童们对家乡的眷恋、对亲人的不舍以及对祖国强大的愿望。全剧也将运用升降转台和大量视频动画,完成场景和时空转换。剧组还特邀作曲家胡杨量身打造原创音乐,给青少年观众带来美好的感受。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