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李道洲被追记一等功
2018-08-14 07:18: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董晓勋通讯员蒋龙邓晓宁)13日,驻汉空降兵某部礼堂庄严肃穆,空降兵某军在此为三闯火海的救人英雄烈士李道洲隆重举行追记一等功大会。李道洲亲人和家乡、武汉市及生前所在部队官兵代表1000余人参加。

3月3日下午,洪山区梨园街东湖花园小区二期,一户居民家中突发大火。李道洲闻讯后赶赴火场,先后两次冲进火海救出一对老夫妻。当他第三次冲进火场,试图救出老夫妻患有脑瘫的女儿时,被滚滚浓烟吞噬,再也没能出来。本报曾持续跟踪报道英雄事迹感召人心,全国数千万网友纷纷缅怀悼念。

“李道洲三闯火海救人,壮烈牺牲,用年仅29岁的生命诠释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用英雄壮举展示了一位革命军人的崇高品格和赤胆忠心,生动再现了上甘岭黄继光精神……”李道洲烈士生前所在连队指导员刘勇飞在追记大会上代表全体官兵宣誓:一定要弘扬李道洲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用短暂的青春书写华美的篇章,为实现强军梦、强国梦不懈奋斗。

部队为烈士家属颁发一等功奖章证书

通讯员刘治鑫摄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