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老年大学超级课堂受追捧
2018-09-20 07:21: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田巧萍)只有1600平方米校园的硚口老年大学,每学期在这里学习的学员在7500人次至7800人次。这么小的校园,安排下这么多学员学习,是怎么办到的?该校副校长熊英武自豪地说:这得亏我们有两间200多平方米的超大教室。

记者9月19日上午探访这两间教室发现,两间超级大教室每天被排得满满的。在三楼的超级大教室里,200把椅子和60张课桌被整整齐齐地码放在四周,腾出中间的场地上太极课,下午这里则安排了柔力球课。每周二、周四,那200张椅子和60张课桌会被搬出来填满这个教室,因为有200人的声乐课要在这里上。

四楼的超级大教室里,有90多名老年学员在老师带领下走秀。这个模特研修班的学员都坚持学了几年,学员们穿得一个比一个漂亮,一排排走过来特别有形有精神。

硚口老年大学是武汉城区校园面积最小的老年大学之一,两间200多平方米的超大教室成了声乐基础班、太极拳、舞蹈、柔软球的专属教室。为了保证超级大班的茶水、卫生、安全,这些超级大班的班主任在上课的时候一刻也不能离岗,卫生和茶水有专人管理。

按常理,教室里人越少教师对学员的照顾越好。但硚口老年大学的超级大班里,学员们很多就是冲着这个班人多来的,因为大班有大班的氛围,大班有大班的气势,就像张艺谋导演的一些开幕式中的场景一样。

大班对老师的要求也高。在这个超级大教室一次教200人唱歌的刘海明老师探索出一个独特的方法:就是用耳麦,声音也必须小,因为声音越小,学员越专注,教室里越安静。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