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楼50多户业主走廊私装铁门
2018-09-20 07:21: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杨荣峰)武昌东湖路78号小区内,一栋两梯五户的19层居民楼中,有50多名业主在楼层公共走廊内安装防盗门,一旦失火难以自救。为此,派出所下达整改通知书,物业公司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但这些业主始终不为所动。

朱先生是东湖路78号小区业主,他告诉记者,小区3号楼内,许多业主在楼层的公共走廊里安装铁门,圈占公共空间,一直都管不下来。18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小区3号楼高19层,其第一层是电梯间,该栋楼两梯5户,共90户。记者乘坐电梯随机去了几个楼层,均发现走廊内安装了铁门。这些铁门构成了业主的第二道“防盗门”,将小至1平方米、多至5平方米的公共空间圈占起来。

在小区单元门入口和每层的电梯口处,均张贴了“水果湖公安派出所责令整改通知书”的复印件,通知书称,该栋楼存在未定制消防安全制度和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消防安全违法行为。通知书落款时间为2018年8月28日。

该小区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整改通知书下达后,他曾在业主群内通报此事,希望业主们能够进行整改,但业主们不配合,物业公司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效果也不理想。据物业公司统计,共有50多户在公共走廊内安装了铁门。“有一户业主把房子卖掉后,我们在新业主入住之前,拆掉了铁门。”

记者从武昌区公安分局了解到,警方将督促物业公司,并协调相关单位,尽早妥善处理此事。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