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膏滋进补 小心上了“假中医”的当
2018-09-22 07:21: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膏滋,是中药精华中的精华,是老祖宗们几百年传下的智慧结晶。听上辈人说,以前的平民老百姓是根本吃不起膏滋的,因为穷人吃的中药都是苦的,而过去的有钱人哪吃得半点苦。所以他们的中药熬好后,会加入冰糖蜂蜜,再加阿胶、鹿胶、龟胶这些浓缩剂,既保留了药性,又容易入口服用。就这样,膏滋,成了有钱人的专用品!

随着大众的生活水平提高,“膏滋”也走进了寻常百姓家。然而,一些不良商家,却在这上面动起了歪脑筋,把膏滋工厂化,用低廉低质的药材,通过微信互联网营销,蒙蔽消费者,因为一般老百姓对膏滋的认知都知之甚少,很容易就上当受骗。

那么,怎么辨别真假呢?

第一、膏滋统一售价

膏滋不是固定商品,是一人一副药,对症下药熬制的,一个人一个锅,不可能批量生产的,每个人的用药不同,价格自然就千差万别,而那种千人一方的膏滋,都是一口价。因为不是对症治疗,所以吃了也没问题,但是也解决不了您的症状,钱是花了,但跟没吃几乎是一样。

第二、加微信以“老师”自称

通过微信网络沟通,这些人大多以老师或老师的学生自居,如果是真的医师,为什么要叫老师,而不是医生自称呢?因为他们不敢,他们担心客户留截图取证,那就是非法行医,那就是诈骗罪啊!患者应当亲自去诊室感受“望闻问切”的中医魅力,当面与中医交流病情,才是最稳妥的看病方式。

第三、处方未具体标注每一味药的克数多少

合规的膏滋处方都是一人一方,用纸写的,上面有您名字,有医师的名字,有您的症状,有用的什么药,多少克数,全都一清二楚,而且瓶签上面写上某某某专用膏。但微信网络上卖的膏滋,因为是千人一方,工厂批量生产,说是为您量身打造,实际上只有统一标签,无法做到以上细节的透明化。

什么是真?什么是假?大家一定要擦亮双眼。正是因为这些害群之马,玷污了我们宝贵的中医文化。之所以站出来揭穿“假中医”的真面目,就是要让所有大众相信我们自己的中医,相信我们中医的威力!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