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会让人变“笨”?
2018-09-23 07:21: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毛茵)胖会让人变笨?美国研究表明肥胖确实可能影响大脑健康。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王高华教授认为,两者可能有关联,但不一定是因果或必然关系,国内还缺乏大样本研究。武汉神经科专家表示,其实太胖或太瘦对大脑都不利。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神经内科肖劲松主任医师说,从临床上看,太胖是对大脑肯定是不利的,因为肥胖是很多疾病的危险因素,比如卒中、高血压、心脏病等。这些疾病会直接或者间接伤害脑功能。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类的大脑会自然萎缩,不同的人群大脑萎缩的程度有所不同。超重者的脑白质有所损伤,这就意味着,肥胖者的认知能力相对较差、反应较慢,因此,胖了会变笨并不是没有道理的。

“但太瘦的人到老了更容易脑萎缩”,肖劲松同时指出,瘦的老人(BMI值在18左右,甚至更低的)往往属于营养不均衡,不利于大脑功能的维持。

甜食、酒精、油炸食品、过咸食物、加工蛋白质,这些是多位营养学家总结出的“有损智商的5种食品”。拒绝肥胖和变“笨”,请远离这些“美食”!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