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点赞游客文明素质提升
2018-09-24 07:21: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东方通讯员郑军辉鲁明)当中秋节遇上丰收节,乡村游成为市民小长假的新选择。9月23日,记者走访黄陂木兰草原景区发现,景区内整体环境相对整洁,很少见到废纸、塑料瓶、烟头等垃圾。清洁工张师傅笑称:“随着游客们文明素质的提升,这个小长假,我们的工作量比以前少了许多。”

在木兰草原梦栖谷军寨帐篷酒店附近,来自浙江宁波的游客徐铭刚刚洗漱完毕,准备开启新一天的旅程。徐铭告诉记者,22日晚,他和同伴参加了木兰草原帐篷露营节开幕式。在广场上,游客们有序地围着熊熊燃烧的火焰,看着璀璨烟花升空绽放,唱着、跳着。

狂欢之后,近4000名游客选择在草原帐篷露营。徐铭发现,景区为每位游客免费发放了垃圾袋,绝大多数游客将自己产生的生活垃圾装入袋中并丢进垃圾桶。活动结束后,偌大的广场上几乎看不到垃圾。

在云中镇上,景区清洁工张师傅正对游人步道进行保洁。张师傅说:“以前节假日,我们景区所有保洁人员每天要花4小时清扫垃圾,现在两小时足够了,游客文明出游的意识确实在增强。”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