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蛋黄月饼 老人突犯心梗
2018-09-24 07:21: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晨玮通讯员陈梦圆)中秋佳节,月饼成为应景美食。可七旬老人李奶奶因吃月饼诱发心梗,幸而得到及时救治。

73岁的李奶奶患高血压多年,四年前还被诊断出冠心病。几年来,李奶奶坚持服药治疗,病情控制良好。前几天,在外地的女儿一家回汉陪老人过节,特意给她买了一盒月饼。李奶奶看到家人回来非常高兴,之前就在家收拾准备了几天。前天下午,李奶奶感到有些疲惫,但仍然坚持做好晚饭,饭后还吃了一个蛋黄馅的月饼。

不料,一个多小时后,李奶奶突然觉得胸口憋闷,完全喘不过气,女儿立刻将老人送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就诊。经检查,老人为急性心梗。经过手术植入支架,并打通堵塞的血管后,老人病情才好转。

每逢传统佳节,对高血压、冠心病患者来说,都是急性心肌梗死、高血压急症等疾病的高发期。该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余意君分析,李奶奶食用的蛋黄月饼胆固醇含量高,容易使血脂上升,再加上连日劳累、兴奋使交感神经过度激活,加重心肌缺血,容易诱发急性心肌梗死。

余意君提醒广大高血压病、冠心病患者,中秋佳节期间,尽量选择素馅月饼,如果想吃蛋黄或者牛肉馅月饼,最好把月饼切成小块减少每次食用的量。同时,还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和稳定的情绪,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防止过度疲劳。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