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小伙感冒打篮球致心衰
2018-09-27 07:21: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晨玮通讯员曹好好荆彤)大三男生小王在学校运动时感觉喘不过气,还咳出了粉红色痰液。他没想到,平日酷爱锻炼的自己会因心衰住进重症监护病房。

21岁的小王在武汉一高校读书,是学院篮球队主力。上周末,小王不慎着凉,咳嗽、发热,自行服用感冒药后,仍然坚持参加球队例行训练。不料在训练时他突感胸闷,完全无法喘气,还咳出了粉红色痰液,队友赶紧将小王送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就诊。

接诊医生检查后发现,小王的心率达到1分钟200次,血压也很低,咳嗽咳出的都是粉红色的泡沫状痰液,急诊科医生判断为典型的心衰表现,立即将他送入重症监护病房抢救。

武汉市第四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许涛介绍,小王患上的是病毒性心肌炎,许多引发感冒的病毒也都可能引起心肌炎,严重者还会猝死。年轻人切勿在感冒后仗着年轻,不注意休息,参加剧烈运动或带病工作,给病毒提供乘虚而入的机会。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