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讲坛大师 揭秘民间传说里的文化
2018-09-28 07:22: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陈玲通讯员姚飞)中国民间传说中,梁山伯与祝英台、孟姜女与白娘子等这些经典形象几乎是脍炙人口。随着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段怀清将这些故事搬上央视百家讲坛,更多的人也开始关注这些故事中的文化内涵。9月29日上午9点半,段怀清教授将做客湖北职工讲堂,为市民带来湖北版的“百家讲坛”,讲述民间传说背后的文化。

段怀清教授是湖北随州人,他在央视百家讲坛的现场,用不同以往的观点和视角讲述了《白蛇传奇》《梁山伯与祝英台》《孟姜女》等民间传说,一时引发了众多学者和观众的兴趣和研究热潮。此次,他将在湖北职工讲堂讲述《民间传说里的中国人和中国文化》,对民间传说进行更高的提炼和升华。

湖北职工讲堂由湖北省总工会主办,长江日报与省职工科技文化中心承办。地点:武昌洪山广场科教大厦。免费预约领票热线:(027)87269806,15871372305。

读者可关注湖北职工讲堂微信公众号获取信息。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