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速最多跑100公里就有充电站
2018-09-28 07:21: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马振华通讯员祝刚林峰)省内高速公路每50-100公里一座充电站,“十一”长假开电动汽车出行的市民不用再担心路途电力不足的问题了。9月27日,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发布湖北省高速公路充电站分布图以及假日电动汽车出行指南,以方便武汉电动车车主出行。

目前,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在湖北境内已经建成“三横一纵一圈”为骨干的城际互联快充网络通道。“三横”指福银、沪蓉、沪渝高速;“一纵”指京港澳高速;“一圈”是武汉城市外环高速,包括118座高速公路快速充电站。国家电网高速公路快速充电站覆盖了京港澳、福银、沪蓉、沪渝等重要的高速公路服务区,高速公路上间隔50-100公里就有一座国网高速公路快速充电站。如,从武汉走沪渝高速公路到重庆方向,湖北境内沿线有仙桃、潜江、枝江、长阳高家堰、野三关、恩施、利川白羊塘服务区等7个充电站提供充电服务。

据介绍,高速公路上每座快速充电站配备2套120KW直流充电设备,4个充电桩,可同时为4辆电动汽车充电,车主可以选择办理充电卡或者手机下载国网E充电APP自助完成充电,电动汽车在国网充电站一般充电30分钟即可充满电池上路行驶,在电动汽车电量使用完毕的极端情况下,充电90分钟也可以充满电池上路行驶。

另据了解,国庆前夕,武汉江夏区小朱湾、蔡甸区花博汇、黄陂区杜堂村、新洲区项山村等4个美丽乡村充电站投运,为游客提供电动车充电服务。

这4座充电站各配备4台7KW交流充电桩,全部接入国家电网车联网平台运营,纳入国网充电站运维管理,实行7×24小时运维抢修服务,为武汉周边乡村游新能源汽车车主出行提供充电服务保障。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