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千余烈士墓得到修缮保护
2018-09-30 07:21: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武汉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在各个革命历史时期,一批又一批革命志士,为反帝、反封建、争取民族独立和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他们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

据介绍,湖北省烈士英明录武汉分册上记载的人数有6000余人。2011年—2014年,全市对零散烈士纪念设施开展抢救保护工作,中央、省、市共计投入1500万元资金,对全市范围内,牺牲在不同历史时期、散布在荒山野岭的1165座零散烈士墓和27处小型烈士纪念设施进行了大规模抢救性修缮和保护。今年除了二七烈士纪念碑大修外,前不久,黄陂区民政局也对吴光浩烈士陵园、潘忠汝烈士墓进行了整改提升,两处英烈纪念设施焕然一新。

目前,武汉市有烈士陵园(馆)15处,纪念碑(塔、亭、像)17处,烈士墓1365座,其中有被列入国家级、省市级重点保护范围的向警予、施洋等八大烈士陵园。这些烈士纪念设施受到保护管理,整体面貌得到巨大改观,武汉烈士纪念和褒扬工作也取得显著进步。这些烈士纪念设施,寄托着广大人民群众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怀念、无限敬仰和无限哀思,同时也是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文/记者徐丹图/记者杨涛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